close

「british food」的圖片搜尋結果

大家一聽到英國食物都是文風喪膽,看看以下三大英國黑暗料理,告訴你為什麼英國食物這麼難吃?

(小編:其實滿愛第一種fish & chips,小編吃遍英國各地的fish & chips,就屬在Manchester吃到的最好吃!Yummy~)


(轉載自:中國新聞網

今天除了重點列舉一些代表性的黑暗食物,我們也來說說畢竟是曾經的「日不落帝國」,英國是如何做到在遍地美食的歐洲大陸中不走尋常路,創建出舉世聞名的「黑暗料理王國」。

黑榜菜單

1. 炸魚薯條 「Fish & Chips」

英國菜難吃是有原因的,只是你不知道 ​​​​​​​

這道食物遍及英國的大街小巷,算是國內的小籠包,有路邊攤10塊錢一屜的,也有鼎泰豐級別的,區別就在於魚的種類,從cod(鱈魚),haddock(黑線鱈) 到 lemon sole(龍利魚),其魚肉鮮嫩程度逐層遞進,當然價格也是越來越高。但即便如此,這道菜還是怎麼吃怎麼油,而且本身不帶鹹味,必須另外加鹽蘸醬才能勉強下咽。而它的靈魂伴侶——薯條,相比國內大家常吃的快餐店薯條會更加粗壯,幾乎吃不了幾口就飽的不行,很容易膩。

2. 黑布丁 「Black Pudding」

英國菜難吃是有原因的,只是你不知道 ​​​​​​​

聽起來像一道甜點,但事實上是一種 血腸,通常出現在蘇格蘭人的早餐里,它的配料包括豬油或牛油,豬血,大量燕麥片等,有時還會加入去殼大麥或薏米,最後通過煮炸煎烤製作而成,當地人吃早餐時一般會把它切片。乍眼看去,我國南方的寶寶會覺得和自家灌腸、糯米腸比較像,但是英國的生肉可是不放血的,加上原料本身混雜,這一口下去滿嘴的腥味兒啊。

3. 仰望星空派 「Stargazy Pie」

英國菜難吃是有原因的,只是你不知道 ​​​​​​​

說實話,這道菜的中文譯名很容易讓人幻想起詩和遠方,當然它的另一個名字可能更符合食物視覺上所傳遞的感受——「死不瞑目魚」。但對於此派的口味,市場評價不一,部分人表示就很正常的鹹味,更多吐槽的是派上插的那幾條「鹹魚」,一個個眼白盯著你真的有點瘮人。

以上菜品的迷之口味真的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腐國料理能做到如此不招食客待見的地步也是一絕,究竟為何呢?其實說句公道話,早年間英國食物的豐盛程度和生活水平完全傲視整個歐洲大陸,但是經歷過三次歷史事件的打擊后才造成如今世人皆嫌的局面。

清教徒傳統—樸素才是硬道理

宗教改革時期,加爾文等一眾改革者對羅馬教廷的奢靡生活提出強烈批評,主張信徒專心精神生活,之後的英國內戰實則也暗藏著宗教鬥爭,護國公克倫威爾在全國推廣起清教徒清規,反對各種享樂主義,提倡刻苦努力生活,無形當中,人們也開始漸漸遵從清淡樸素的的飲食習慣。

工業革命—罐頭成第一救命葯

19世紀下半葉,整個國家生產力提高,也意味著工廠需要大量勞動力,家常小菜根本滿足不了人民需求,因此罐頭食品迅速推廣到了工薪階層,一時間各種各樣的食品都開始向工業化和商品化發展。可想而知,那會兒工人階級都忙著生產製造,哪還有空去研究做飯?而且城市化后,平民們的生活更是變得拮据緊張,連住的問題都無法解決,更別提好好做飯了。但另一邊上流社會的貴族們此時仍非常講究飲食,烹飪食材來自歐洲各地,結果沒想到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了,不少愛國貴族們舉家奔赴前線一去不返,再加上戰爭封鎖,大部分食物原料無法從歐洲大陸獲得,最終導致複雜高檔的英國美食慢慢消失在上流階層的菜單。

第二次世界大戰—黑暗料理正式登場

作為二戰歐洲戰場主要的參戰國之一,英國人民也開始了食品分配製的日子,像肉食、黃油和火腿等食品需統一採購發放,當時的生活雜誌也提倡大家用酸奶代替乳酪,土豆泥代替麵粉(突然明白了英國人為什麼對土豆愛的深情)。等戰爭結束后,沒想到新上任的工黨繼續延續配給制,但也正是這種相對公平的分配製度讓所有階級的人民能領取到等量的營養食品。那會兒英國各地開滿了公共食堂,雖然菜品單一,但保證了基本營養,而且學校能享受優先分配到大米、豆類、乾果和蛋製品的權利。所以我們發現,英國料理最明顯的特徵便是實用,雖然菜式比不上奢華的法餐,但能保證不餓肚子,不過好像也只有不餓肚子了。

不知道大家看完這段解答,是否對英國料理有了新的認識?其實每個國家的飲食背後都是其文化與歷史的一種沉澱,但小編想告訴大家的是,留學不僅僅是做功課寫論文,更值得我們去體驗思考的還有它的民族、生活和文化。飯實在吃不來我們就自己動手,豐衣足食,趁留學練一把好廚藝,不也是一舉兩得?而且全世界都已經開始說起了中國話,那就讓我們為中華美食之崛起也貢獻一份力量吧!


 

 

威斯留學諮詢中心

Safari Education Consulting Group

Email: secg.tw@gmail.com

Facebook: www.facebook.com/secg.tw

 

arrow
arrow

    威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