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煙火~)

2017.05.03

「威斯留學諮詢中心」Safari Education Consulting Group 正式成立。

如果有意願找Dex合作的同學們,希望大家能先仔細閱讀這篇正式成立的文章,真正瞭解Dex的立場、態度和理念,因為我相信,只有彼此互相瞭解,合作才能順利愉快,也才能將輔導效益發揮到極致,順利申請上理想的大學!如果您認同Dex的理念,也願意相信自己,那就勇敢踏出這一步吧!

 

成立沿革

2015.04.16 FB粉絲專業「留學書蟲.世界玩家」正式開啟。

成立至今,一直抱持著與初衷相同的目標,希望藉由一個平台,提供給對於留學、遊學、旅遊的朋友(不論認識或不認識),一個資訊整理的平台,藉此吸收新知。

Dex從事留學顧問工作,服務與輔導的學生已經數不盡了,從大學、研究所、博班,到短期遊學課程、打工渡假...等,一直以來站在第一線協助臺灣有著出國留遊學夢想的莘莘學子們實現夢想。會走入這行,是因為自己也曾經走過交換學生與留學這條道路,早期的資訊不發達與不完整,會讓許多留學生們四處碰壁。如今,感謝網路資訊的充足,查找資料已非難事,但資訊量的爆炸,讓資訊的正確性產生質疑。Dex一直以來都抱持著「陪伴」學生的心情在對待每一位有緣合作的學生,因為看著這些正在辛苦處在申請高壓下的情況,Dex以前也走過相同的路。

Dex常說:「申請留學是一條長期且孤單的路。」沒有經歷過的人似乎也不太能夠體會,因為這是一條必須抱著必死決心的路。事前準備非常多、也需要花上半年至一年的時間。從國家選擇、學校選擇、科系選擇、考試準備、被審文件準備、正式申請開始、等待放榜階段、後續入學前的種種事宜、甚至到出國之後可能發生的種種不適應症。這些種種,對於一般學生來說,更不用說是想申請名校、甚至超級名校的學生來說,絕對是很大的壓力。

當留學顧問這七年來,看過多少的學生為了考試分數崩潰、為了申請結果而做惡夢,Dex總是告訴自己,可以的話盡自己所能協助學生,降低他們的壓力感,一旦壓力感下降,在考試上也才能發揮實力!可以的話,盡力的協助學生,提供資訊,讓這些已經夠辛苦的學生們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Dex無法保證不會走到冤枉路,但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力降低這個可能性。「誠信」是我的原則,我不願意像坊間公司一樣講得天花亂墜、好似找他們代辦(或輔導)就可以進入常春藤名校、或是牛劍。誠信很重要,Dex只會針對學生的條件、學生的背景,給予適合的建議,而學生所設定的目標,是我們彼此一起努力的方向,達成率多少?可能很高、可能很低,這些,就是靠合作、溝通,才能一起調整和達成!

這七年來,擔任過資深留學顧問、遊學顧問、大學申請輔導顧問、各項美國考試監考人員、接待過無數海外大學、輔導過無數學生。雖然之前是希望透過「留學書蟲.世界玩家」的粉絲專頁分享資訊,但發現還是不夠,因為看到太多認識的朋友小孩及學生在坊間找到良莠不齊的代辦公司,還收取驚人的代辦費用,有些甚至收了錢神隱。因此,許多Dex的學生家長們,過去幾年都會希望Dex可以協助他們在其他學校的朋友的小孩申請留學。感謝這些學生家長的肯定和支持,以及他們的請求,甚至也不希望這些孩子們到坊間找到良莠不齊的代辦公司,繳了昂貴的代辦費用,卻沒得到應有的效果或是協助。對Dex來說,申請留學就像是人生大事一樣,會影響這個學生一輩子的!因此,在心有餘力的前提下,Dex發現,與其待在代辦公司(或留學顧問公司),每年為了衝業績而大量招收學生的情況下,每位顧問手上一年要承接上百位學生,這該如何好好地輔導每一位同學?當時的我,就算是心有餘但卻力不足。因此,Dex在這幾年輔導之下,發現一對一的家教式輔導方式,反而更能專心協助每一位學生,而且是從頭到尾的輔導協助,這樣的合作模式,我發現與學生之間的關係更加密切、更像朋友、更能體會每位學生的需求、瞭解每位學生的優勢!而學生和家長一直建議Dex可以成立公司,成立自我品牌,讓更多需要輔導的學生認識。

因此,「威斯留學諮詢中心」就這樣成立了!仍然堅持一對一的家教方式、仍然堅持重質不重量的服務品質、仍然堅持在心有餘力的前提下,盡量協助更多有留學夢想的學子們。會成立工作室,是希望讓這件事更正式、更有規則和原則、這樣,才能讓服務更有品質!也算是一種對自己、對學生、對介紹人家長的一種負責任態度!也希望透過工作室的成立,建立品牌,服務到更廣的學生。

 

「留學顧問工作室」非「留學代辦公司」

Dex相信,坊間充斥著大大大小的代辦公司,正評負評都有,但到底哪間好?請記住Dex常常對學生說的:「好的代辦公司有爛的顧問、爛的代辦公司有好的顧問。」到底哪間代辦公司比較好?其實沒有一定,同一間公司,如果給不同顧問代辦,效果也不一樣,優劣也不同,因此,不應該是問:哪間代辦好?而是,哪個顧問好?但每個顧問風格不同,也許你朋友喜歡A顧問的輔導風格,但也許不適合你。這也就是為什麼Dex認為,除了一開始的預約初談表,可以幫助Dex過濾哪些學生我幫的上忙,哪些幫不上忙(並不會像坊間代辦為了收錢,什麼case都收)。在第二階段的電訪或面談的時候,彼此雙方也能夠進一步瞭解到底彼此適不適合一起合作。這件事免強不來的,也因此可以更專心在和學生之間的互動和默契上。試問:當這個顧問都不瞭解你的時候,他要如何輔導你的大學選校?你的文件準備?你的文章內容?如何給你最適合你的建議?因此,我強調「默契」很重要!

而不取名為代辦,是因為(這也是Dex覺得很重要的理念):身為留學過來人,我深深體會到若整個申請大學的流程自己沒參與過,自己沒處理過,自己沒動腦思考過... 那我老實講,你不適合出國留學。我其實滿感謝現在申請國外留學程序這麼複雜、這麼繁瑣的,因此這些前置作業,就是在訓練這些學生。我可以深深體會到整個申請的繁複程序中,每個環節都有其意義,每個申請步驟都是一塊拼圖,而整個完整的申請文件,就能拼湊出完整的「你」。而這個,就是大學想看的。

讓我們分析看看,整個申請過程,大學想訓練學生什麼樣的能力:

申請表:考驗學生填表的細心程度,以及完整度。如果一個學生連申請表都填的亂七八糟,東缺西少,內容不夠完整,是否也反映出這個學生的個性?以及能力?

Essay:當然是考驗寫作能力,創意能力,以及表達能力。雖然Essay的撰寫常會需要旁人協助潤稿,但是否是學生自己的創作或回答,這是很重要的。請人潤稿和討論是可接受的,但下筆必須自己下筆,才會有「你」自己的影子,這也是Dex一直堅持的。

辦簽證與國外大學的連繫:訓練學生獨立處事能力。不論是在考試 (TOEFL/SAT/ACT/GRE/GMAT)或是申請階段,都一定會碰到需要跟考試單位、或是國外大學連繫,要如何寫Email?要如何跟國外這些單位officers溝通?這些都是需要學習,且未來出國留學,也一定用的到。

整個申請過程當中,有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繁瑣的事情需要留意,而這些事情在無形之中就會訓練自己這些能力,因此,在Dex輔導學生之後,也常常看見學生的成長和蛻變,也常有家長跟我說:「他們看見孩子的成長,想法比較成熟,也比較周延,也變得比較獨立去處理事情。」這也是我們大家樂見的。

 

那是不是就不需要找代辦了?

那就是各取所需,有些人願意花錢了事,讓事情可以簡單化。所以其實說穿了,市場有這個需求,就會有這樣的服務。而Dex認為要與代辦做區隔的出發點就是,我期許自己不是只有「代辦」的功能,還應該要兼具「輔導」和「教育」的角色。希望輔導過程中,學生仍要有思考能力,判斷能力,以及處理事情的能力。所以有時候,當學生遇到需要跟國外大學連繫時,通常Dex會教他們要如何應對,該怎麼表達,才能讓老外清楚知道你的需求。但仍由學生親自連繫,總是要練習,如果這些能力在臺灣沒有先訓練起來,到了國外怎麼辦?

而身為留學顧問角色,意味著就是從旁協助,從生涯規劃、留學目標方向、申請程序、入學前準備事宜...等,藉助留學顧問的輔導經驗,幫助學生在第一次接觸這些繁瑣的過程時,有個顧問(或老師)可以諮詢和幫忙解決。且對Dex來說,留學顧問和代辦公司相同的點在於,希望可以簡化且減輕學生的負擔和壓力。比如說:基本備審文件的準備、填表動作、資料整理...等等,我們可以代勞,而學生應該可以放更多重心在於考是準備上。分工合作。

Dex以前的老闆對我們說過一句話:我們不只是留學顧問,也是生涯規劃師。在輔導這麼多學生之後,Dex所能體會的,因為留學輔導只是一個短期階段,但它卻是一個學生生命中的一個延續和重點,我們不可能單獨就留學這件事來協助學生,我們更應該了解學生的生涯規劃,出國留學目的,才能給予最適合的建議。這也是交朋友的意義所在,而非代辦完後出國就沒了連絡,未來的發展如何、適不適應,都不干我的事。我想,每一位出國留學的學生,回國之後找我吃飯聊天,從他們的真實體驗當中,Dex更能了解現況,以及學生親身經歷的寶貴經驗。

 

洋洋灑灑寫了好多,這些都是Dex在這個行業裡的心得,雖然過了好多年了,但我仍告訴自己「莫忘初衷」,留學輔導工作,能夠幫助臺灣更多學子少走一些冤枉路,給他們適合的建議,並當錄取理想學校時,一齊的歡呼;落榜時,一同的難過。這份工作的成就感,來自於學生。這份工作,也讓我認識社會各個不同階層、不同需求、不同條件的朋友。很高興工作室成立,雖然只是一篇網路文章,但是相信有緣的學生總是會上門。若您看了這篇文章,也剛好有留學的打算,剛好有找尋留學顧問的需求,歡迎與我連繫。

了解更多:

 威斯留學諮詢中心輔導流程

● 「威斯留學諮詢中心」服務內容

● 「威斯」輔導榜單

● 初談諮詢預約表

● FB粉絲專頁: 「留學書蟲 ×  世界玩家」

● Email: secg.tw@gmail.com

 

威斯留學諮詢中心

Safari Education Consulting Group

Big-F.pngGmail-create-1.png 68037539-be09-4115-86f0-afe6f4ac24eb.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 college application
    全站熱搜

    威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